本篇文章敘述從八合目爬到山頂的過程, 和富士山山頂的景色, 與富士山御來光日出。

 

大概下午 6:00 左右辦理山屋入住(睡一晚附兩餐), 進到小木屋找到自己位置, 放好背包, 閉眼休息片刻過後, 下午 6:30 山屋工作人員便叫我們吃晚餐了(一梯一梯團體去吃), 吃完晚餐約七點多便要趕快去小木屋睡覺, 大約睡到 11 點左右便要出發登頂(大概是下午 11 點多走到早上 4 點出頭到山頂等待看日出), 但實際上小木屋很擠, 旁邊人打呼聲又很大, 其實很難睡著, 充其量只能說閉眼休息 3個多小時。走到目前為止其實對於體力的消耗是還好的, 不怎樣累, 膝蓋, 腳底也沒有疲累的感覺, 但我覺得是因為沒有發生高山症症狀的原因, 所以到目前還是感覺很輕鬆舒服。在早上旅館吃早餐時, 中午在五合目吃午餐時我各吞了一顆丹木斯, 在晚上小木屋六點多吃晚餐時我又吞了一顆, 但是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發生手麻或隨時隨地想尿的副作用。

 

八合目山屋太子館

 

山屋太子館外之景色

 

進到山屋, 工作人員會給一個塑膠袋裝鞋, 找到自己的床位後, 放置好背包和鞋子

 

我的位置是在第二層, 樓梯很難爬, 需要身體面對梯子貼住架子滑上滑下, 因為我的小雞雞比較大, 要下去時常常會卡到小雞雞, 不舒服。望向對面, 很多日本人都已經躺著在休息了

 

到了晚餐時刻, 餐點是咖哩飯配鯖魚, 咖哩普通, 鯖魚還滿好吃的, 配熱綠茶

 

甜點是富士山造型紅豆餡, 不太會甜, 五合目據說有賣, 但我下山後沒買, 因為下山後只想著要去吃敘敘苑燒肉和泡溫泉, 其他都沒啥興趣  

 

工作人員也滿多的

 

吃飽後就是要回去睡覺了, 我趁睡前空檔拿迷你木杖燒印一下, 出小木屋外欣賞了一下黃昏的景色, 此時真的是感覺身心舒服。

陸陸續續隨時都有人爬上來休息(喘息), 或繼續爬到更高的山屋去休息。但看到滿多人爬到這裡表情都好像快掛了一樣, 我覺得滿訝異的, 因為我走到這裡其實是不怎麼累的。

 

尿個尿, 我就跑去睡覺了, 其實也沒睡著, 晚上突然有些人打呼超大聲, 然後睡對面的日本小妹妹們每聽到一個打呼爆發點就一直狂笑。根本很難睡。然後旁邊的大叔一直在隔著睡袋碰我的大腿, 碰一碰就坐起來擦汗, 換衣服, 再躺下去繼續碰大腿, 媽呀, 日本除了電車痴漢, 竟然也有富士山山屋癡漢。大概閉眼躺到下午 10:40 左右我就起來了, 出去山屋逛逛

 

約莫 11 點出頭領隊便集合大家, 又要開始繼續向上爬囉, 這時領隊說大概還要再個走一段攀岩的岩石路, 然後再一段 Z 字型, 最後再 50 分鐘的攀岩路就到山頂了, 如果一直走Z字形是還好, 但聽到了還要繼續攀岩走大石塊路, 我的腦袋頓時癱瘓了。

 

八合目-九合目

 

這個時間出發的隊伍也滿多的, 我們在一個岩石平台上等其他隊伍先走, 接下來就換我們上去了, 此時是以一群山屋一群山屋為目標, 現在抬頭看到的那些亮光就是一群山屋, 等到爬完了岩石路又要再抬頭朝下一群山屋邁進, 其實也滿有趣的, 這裡的攀岩路其實不會難走

 

從此處往下看可以看到一串人龍沿著山路正在爬上來, 我覺得頭燈在夜間行走一定是必帶, 不然真的很按很難找踩點, 除非你的車頭燈會發亮就另當別論。 

 

繼續走到了 3250m 的山屋, 這裡也有賣補給品, 所以其實水不用背太多

 

此時在這個區域聚集了很多山屋, 一小段一小段的爬升

 

從這裡看出去的夜景, 上面的白光點是山下, 下面的白色亮點是正在爬上來的旅客

 

這裡有個小小的寺廟叫啥淺間大社羊肉爐啥的 忘了 這裡滿多小東西的

 

繼續爬, 往上望, 一串人龍不斷蜿蜒向上, 這裡就是滿好走的之字型砂石路了, 只是走完一個之還有一堆之, 花時間而已, 走起來其實也頗輕鬆寫意。但是這人數實在是多到靠北靠木, 好像在排迪士尼的巨雷山啊。

 

一串之字型走完出現了一波滿陡的攀岩岩石路, 這樣爬山高度提升才比較快, 照片中的坡度已似 45 度爬坡了。後來在這附近我發現其實不用用手扶石塊, 直接用一隻登山杖輔助就好, 幫助很大。方法如下, 只用一隻登山杖就好(其實從五合目攀爬到目前為止, 我只有用到一根登山杖而已, 另一根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收在登山包旁), 先將此登山杖縮短, 右手持杖, 攀登時, 可以先用登山杖稱在比較高的石塊上, 再借力爬上去, 可以更不費力。

 

走到某處看到了一座木製鳥居, 鳥居的裂縫中插滿了許多硬幣, 我撫摸了一下這木頭, 感覺他的舒服

 

因為這裡還是岩石路線, 不好踩點拍照, 加上不想擋到後面人的行進速度, 因此我沒有拍到鳥居正面特寫, 只有走到稍微上面的地方, 隊伍暫時賭車時, 回頭拍了一張鳥居全圖

 

往下看一串頭燈人龍

 

在這裡我記錄了一下這裡的岩石, 上面有些黃黃綠綠的痕跡, 我沒念多少書, 所以不太知道這是什麼, 但如果硬要猜測的話, 有可能是硫磺, 也有可能是青苔植物, 或熊熊的尿垢。

 

拍完尿垢, 繼續往前走, 終於到達九合目囉, 3600m, 還剩下 30 分鐘, 400m 就到山頂了, 此時覺得, 挖靠, 爬富士山其實也滿輕鬆的呀, 只是走得時間比較長而已。然後在這個時候突然感覺手只有稍微麻麻的感覺, 內心突然一陣欣喜: 我的丹木斯終於有副作用了! 代表這藥真的有效, 十分開心愉悅。抱著愉悅的心繼續往上爬。

 

九合目-富士山山頂

 

從九合目往上一看, 那蜿蜒不見盡頭的之字形就是接下來要走的路, 不過會先走一小段平坦的砂石路, 然後就是一大段其實有點恐怖的攀岩岩石路, 這段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因為這裡實在太多人要爬上去了, 每一小段路, 就會有一些富士山的工作人員在管制交通 XD

 

經過了最後一段有點恐怖肉慾的攀岩岩石路之後, 突然看到了一個岩石鳥居

 

走近一看發現了一隻石獅子, 且開始有人在拍照了,

 

富士山山頂和御來光

 

穿越了這鳥居, 眼前映入的景象就是富士山頂了, 此時只有二個感覺

1. 終於登頂了, 好舒服喔, 不過, 好像比想像中的輕鬆很多

2. 靠北人怎麼這麼多

 

這段從八合目開始到富士山山頂的夜爬, 我的造型是這樣的, montbell 車頭燈滿好用的,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用車頭燈

 

此時約莫是早上 4:11 左右, 眼下有兩件事情

1. 趕快去燒印木杖, 留個山頂的紀念

2. 趕快卡位看日出(最後等到 早上 4:40~50左右才看到日出)

所幸哥行為快速, 燒印完之後沒做其他事情, 就快速卡到了一個最靠邊的位置(有柵欄隔開), 這個時候山頂其實不太冷, 此時我的衣物是(由內到外): uniqlo紅色排汗衫->uniqlo 米老鼠圖案發熱衣->uniqlo白色薄外套->mammut防風防水GORE-TEX外套, 這樣就滿保暖的了。在這裡欣賞了一陣子從下面爬上來的人龍, 慢慢的看著天色從暗到亮...

 

一直站著站到膝蓋小腿好痠了, 此時約莫早上 4:25 左右, 日出還是沒出現, 我只能一直自拍 OAO

 

天色漸亮, 還是一群一群人往上爬

 

約莫 早上 4:45~50分, 咦 終於遠方天際線要開始出現日出的行為了

 

到了 早上 4:51 分 太陽終於 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出來啦

 

原來這就是富士山的御來光, 看起來 真的是身心舒暢的 人生未來著實光明

 

與富士山的御來光合影

 

 

看完日出之後, 就在附近晃晃了, 等待集合下山, 我跟的這個日本團, 沒有繞火山口和去劍峰的行程, 有點可惜, 就跟人生一樣, 無法完美。不過山頂真的跟迪士尼樂園一樣人擠人, 這種感覺, 是在山下遠遠看富士山無法體會到的樂趣。該滿足了, 人生, 才會開心。

 

 

然後和還留有一點積雪?的火山口?合照, 就準備下山了

 

約莫早上 5:30, 日本領隊就集合大家, 準備走聽說是爬富士山中最難走的一段路: 下山了

 

 

 

挖靠, 寫這篇從 0807 晚上 9:45 寫到 現在凌晨 1:30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全站熱搜

    CyhsuNicho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